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助残日:来听听他们的励志故事和奋斗历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沈平)为迎接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先进典型的奋斗历程和自身变化彰显社会的进步,展现残疾人自强风采,今天(5月16日)晚上,荆州市残联在荆州市凯乐剧院开展了“学党史庆百年展风采”公益宣讲演出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市政府副市长邓应军、市政协副主席林红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助残日的主题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活动中,江福英、钟明勇、兰秀红、何红艳、许静、崔鸿6名优秀残疾人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自强奉献的励志故事和奋斗历程,以及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激励更多残疾人自立自强,更加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在接下来的文艺演出时间里,残疾人演员们通过歌曲、舞蹈、二胡等形式,为观众奉献了《千手观音》《映山红》《战马奔腾》《唱支山歌给党听》《伞韵承情》《你是我的眼》《追逐梦想》《希望》8个精彩节目,展示了残疾人热爱生活,向党、爱党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观众纷纷表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一员,跟社会的接触比较少,全社会要多关心身边的残疾人朋友,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帮助他们走出封闭空间,真正融入社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