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民办实事 真情暖人心——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5-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向伟 王晓东)“下午接到了一个意外的电话,来自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说有一笔公积金要退还给我,他们多年来一直在找我,突然之间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很美好。”这是吴女士前段时间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的一段文字。十多年前,在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工作过一段时间的吴女士,辞职去了外地,个人公积金账户里的钱一直没有取走,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多年来通过各种方法寻找,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到了吴女士,并已将3200多元账户余额全额返还。

  记者获悉,吴女士于2000年在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工作,2003年辞职去了郑州,“当时郑州的新单位也给我办理了公积金转移手续,但是没有弄成功。”吴女士告诉记者,当年跨省转移公积金的制度和程序没有现在这样完善,转移没有成功,她也没有太关注这笔公积金,加上到了外地联系方式发生了变化,这些年来渐渐忘了这个事情。

  吴女士表示,前段时间,当接到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打来的电话时,第一句话他们说的就是“总算找到你了!”,当时自己还感到很奇怪,因为这么多年没有和中心发生过业务往来。后来说是有一笔钱,在中心辗转多年,好不容易才联系上她,自己除了感到惊讶之外,也为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这种认真负责的精神,感到非常感动,所以当天就发了一条朋友圈。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当年外地转移公积金没有成功,他们多次联系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可是由于人事专员的变化,加之没有吴女士的联系方式,这笔钱就一直存放在吴女士荆州公积金个人账户里面。这些年来,他们也一直在寻找吴女士。前段时间,偶然的机会,他们联系上了吴女士,经过资料核实以后,直接将这笔钱汇到了吴女士的银行账户。

  2021年,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通过推进线上办理退休提取公积金业务、优化公积金贷款保证金退款手续等措施,深入开展好该项活动,为缴存职工服好务,让大家享受到住房公积金政策带来的福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