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内眼科专家齐聚荆州,共同探讨了这件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5-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特约记者 朱飞 通讯员 王晓琴)荆楚仁心,春暖杏林。5月16日上午,2021年荆州市眼科医疗质量控制研讨会暨荆州市近视防控工作会召开,省内多位眼科专家学者受邀出席会议并举行专题讲座。

  湖北省近视防控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周炼红教授表示,当前我国近视率的升高及近视人口的增多给国家发展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工作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湖北省近视防治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各地市州的支持,形成省带动地市州、进而带动县市区的视力防控网络,确保近视防治工作在全省顺利施行。

  荆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姜桂峰指出,此次盛会是对《湖北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方案》的具体落实,旨在提高我市各级医疗机构眼科的医疗质量和诊疗水平,对推进荆州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具有重要意义。

  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梅京松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将为我市眼科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注入强劲动力,为我市眼科诊疗水平提升带来新的发展理论,为我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的一体推进开创新的发展格局。

  湖北省眼科质控中心主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助理陈长征向荆州市中心医院授予“光明中心”牌匾,标志着荆州市中心医院眼底疾病诊疗步入规范化发展新阶段。

  据了解,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共同携手发起的“光明中心”项目,旨在促进眼底医师人才培养、推动眼科学科发展、加强眼底医务工作者的培训和继续教育,促进眼底疾病规范化诊疗,规范化眼底影像检查诊断,推进眼底疾病诊疗同质化建设,探索符合我国国情的眼底病慢病信息化管理干预模式,降低可避免性致盲性眼底疾病引起视力损伤,提升患者生活质量。眼健康服务体系愈加完善,新的规划将推动眼科医疗行业进一步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孙旭芳教授、荆州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高小波主持相关活动,荆州市眼科质控中心组组长聂尚武教授作荆州市眼科质控工作报告。

  在随后举行的专题讲座中,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陈长征教授结合临床实践,讲授周边视网膜病变的相关知识经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周炼红教授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进行了主题讲演,介绍了近视防治的体系建设与工作要求;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黄渝侃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柯敏教授、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王平教授、荆州市中心医院陈乔教授、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左国进教授分别进行了专题授课,为临床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