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红色荆典.点亮荆江红”直播活动走进松滋洈水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5-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梅杏 杨航)5月18日,理想照耀中国——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视听全媒体大型传播行动,“红色荆典.点亮荆江红”直播活动走进松滋市洈水镇,带网友“云游”九岭岗和樟木溪,见证革命老区的美丽蝶变。

  庄严肃穆的英雄纪念碑上,“九岭岗起义纪念碑”8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壁画,诉说着那段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记录着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

  九岭岗起义是中共湖北松滋县委在1928年6月18日领导的一次农民武装革命暴动,其主要领导人有黄杰、李述礼、沈德纯等人;他们成立松滋县苏维埃政府和红色自卫队,镇压土豪劣绅。后在敌人的围攻镇压下,因孤立无援,寡不敌众,起义最终失败,55名九岭岗优秀儿女在起义中牺牲。

  为纪念革命先烈,松滋县人民政府于1988年在北闸村2组兴建九岭岗起义烈士纪念碑。2009年,再次投资200万元,在北闸村3组高家山选址修建占地35亩的“九岭岗起义烈士陵园”,并于陵园内重建全高16.18米的九岭岗起义纪念碑。

  回望历史,百年风霜雪雨,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革命老区到发展新区,党建引领新征程,红旗插遍九岭岗。在这片革命先辈用生命热血浇灌的沃土上,一代又一代九岭岗儿女牢牢地将红色革命精神扎根在骨子里,不忘初心,不懈奋斗。

  用原生态绿水青山打底,用红色老区精神铸魂。当天的直播活动还走进了樟木溪村,该村通过打造一步一景的人文景观景点,发展以“艺宿”为中心的旅游业,利用互联网让猕猴桃等瓜果走出大山,相继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森林乡村、湖北旅游名村等荣誉称号。两地的革命历史和发展变化令直播主持人感慨万千。

  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力量所在。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松滋人民将铭记这段红色历史,以更奋进的姿态在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