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启动 惠及这54个小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5-20

  19日,记者从沙市区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了解到,沙市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面启动,54个老旧小区均已完成实地调查、意见征求、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文星楼片区、凤台坊片区、荷村片区等5个小区开始拆违。

  5月19日,伴随着挖掘机轰隆隆的作业声,胜利街道文星楼社区春来市场一处违建很快便拆除完毕。此次春来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共有600余处违章建筑、拆违面积预计达2万平方米。前期,社区与城管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宣传、耐心细致给商户、居民做工作,充分争取到商户、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我在这里生活20多年了,小区乱搭乱建现象很多,生活环境也不好,希望小区环境早点改善,这样生活才更有盼头。”看到自家附近正在动工拆违,73岁的张玉玲开心地说,期待民生工程早日完工。

  据悉,沙市区2000年以前建成的小区(片区)共109个,涉及2013栋居民楼72539户居民,建筑面积616万平方米。2019年7月底,经区委、区政府科学研判、慎重考虑,决定按照两年计划组织实施。具体安排是2020年实施55个老旧小区,2021年实施54个老旧小区。

  “今年和往年有所不同,为了加快改造速度,部分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图纸出来以后,我们立刻进行拆违,这样可以为后期改造节约时间,早日给居民一个安全整洁的居住空间。”沙市区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本轮老旧小区改造涉及1001栋34774户,建筑面积约284万平方米,涉及立新、解放、崇文、中山、胜利和朝阳等多个街办辖区。(记者 周蓉 陈丹 通讯员 钱波 王莉)

  快来对照这一批改造计划图纸,看是否有你家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