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三防"设施到位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督办部门创卫复审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5-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张涛)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今天(5月20日)上午,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郑小杰带领重点场所卫生专班、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专班相关负责人,到辖区胜利监管所、中山监管所、崇文监管所,对部门相关行业及点位创卫复审工作进行检查督办。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大赛巷特色小吃一条街、新生市场、园林北路健康饮食一条街,实地查看了防鼠、防蝇、防尘等三防设施是否到位,后厨卫生是否管理到位及陈列食品是否加盖防尘罩,餐厨废弃物是否密闭收集等。

  “你们店售卖的预包装食品、炒货没问题,所有干果也都加盖了防尘罩,比较规范!”在大赛巷的一个板栗摊位,郑小杰着重检查了商户三防设施的使用情况,发现店内灭蚊灯的放置未垂直于墙壁或距离墙壁50厘米,要求商户正确使用。

  在新生市场,他介绍,熟食、豆制品、不设堂食的餐饮经营者等三防措施必须到位,并且统一着装、佩戴口罩。随后,督导组检查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的运行情况,查看了新生大市场农残药公示栏抽检的10余个蔬菜品种的摊位号、抑制率、检测结果、合格标准等。

  目前,沙市区6213家餐饮食品经营单位的门帘、风幕机、防尘罩等三防设施已全部安装到位,餐饮经营单位卫生也已基本清理到位。同时,餐饮、食品行业等市场主体均利用门店、LED宣传创卫复审工作,共同营造浓厚创卫复审工作氛围。

  下一步,该区相关部门将共同参与创卫行动,全方位开展问题排查,确保不留死角盲区,确保硬件设施到位、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力争圆满完成创卫复审工作任务,打造卫生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