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钢管出口孟加拉 助力连通“梦想之桥”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5-21

  近日,记者从石化机械沙市钢管分公司获悉,本月初该公司生产制造的一批直径762毫米、厚25.4毫米的直缝埋弧焊接钢管被运往孟加拉,用于该国帕德玛大桥天然气管道输送项目。

  帕德玛大桥位于孟加拉国南部,全长6.15公里,主桥钢梁有7联41跨,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交通支点工程,被孟加拉国人民称为“梦想之桥”。该桥的建成将结束孟加拉国南部21个区与首都达卡之间居民摆渡往来的历史,也是连接中国及“泛亚铁路”的重要通道之一。

  据直缝钢管厂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对钢管的耐腐蚀性、抗紫外线等指标要求较高,沙市钢管分公司根据技术评审结果,采用可靠防腐原料,抓好工艺评定,在防腐生产过程中,严格控制管体温度,按照底层中灰色、外层黄色等要求,实施加强级双环氧粉末防腐,确保达到设计标准。

  此外,沙市钢管分公司还联合船舶运输承运商,对钢管运输装载、转载等环节进行重点把控,安排专人对运输包装前的钢管防腐层进行检查,确保不受损伤。

  今年以来,沙市钢管分公司聚焦服务“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加速扩展海外市场,产品远销缅甸、柬埔寨、孟加拉、沙特等国家,其中,高频焊钢管首次出口柬埔寨,直缝埋弧焊管首次出口缅甸。(驻荆州开发区记者琳玲通讯员蔡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