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五大湖泊4个超汛限 3座泵站开机排涝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5-21

  入汛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我省湖泊水位上涨迅速。截至5月17日8时,我省五大湖泊中有4个湖泊超汛限。为及时降低水位,腾蓄湖容,五大湖泊共有3处泵站开机排涝,缓解后期排涝压力。

  省水文水资源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截至5月17日8时,斧头湖水位21.30米,超汛限0.30米;梁子湖水位18.45米,超汛限0.45米;洪湖水位24.86米,超汛限0.36米;长湖水位30.83米,超汛限0.33米;汈汊湖水位23.04米,目前在汛限以下。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斧头湖、梁子湖流域后期仍有降雨。

  应咸宁市水利和湖泊局、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要求,省水利厅于5月17日10时下达调度通知要求金口泵站开启4台机组、樊口泵站开启2台机组投入运行,接到调度令后,两站于5月17日10时40分、11日15时分别开机,启排斧头湖流域涝水和梁子湖流域涝水。当日,经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调度,南套沟泵站也于17日开机启排洪湖流域涝水。

  省水利厅湖泊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密切关注水雨工情,科学调度涉湖控制性涵闸泵站,保障安全度汛。(记者艾红霞、通讯员李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