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日“小满” 湿热天气开始 今晚可能迎来又一轮降雨

来源: 武汉晚报 2021-05-21

  昨天白天武汉的阳光不算强烈,无雨多云的天气,但是气温升高明显。来自市气象部门的分析,今晚有发生对流天气的可能性,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监测,昨天白天我市以多云为主,早晨的最低温16.2℃,截至下午4时,最高气温升至24.2℃。天气预报显示,预计从今晚开始,我市又将迎来一轮降雨天气。

  今天是24节气的小满,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也是炎炎夏日的开始。此时,全国各地先后进入夏季,气温升高,天气炎热,南北温差进一步缩小,降水进一步增多。这时的气候特点除了热之外还有“湿”,湿度较大,湿热加重,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脚气、湿疹等容易复发,身体保健应以健脾祛湿为主。

  南方地区常用“小满大满江河满”反映此时降雨多、雨量大的气候特征。一般来说,在小满节气,如果北方冷空气可以深入到我国较南的地区,南方暖湿气流也强盛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在华南一带造成暴雨或特大暴雨。因此,小满节气的后期往往是这些地区防汛的紧张阶段。

  市气象专家分析接下来的一轮降雨天气认为,武汉进入初夏时节,以阵性降水的天气为主,气温在逐渐上升,降水增大。同时,从现有的气象特点来看,存在发生对流的可能性。(记者龚萍通讯员黎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