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税务:在党史交流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5-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谭博仁)学党史坚守使命,跟党走薪火相传。5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荆州市税务局在荆州市电视台演播厅举办“青春税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通过将党课搬到演播厅,现场交流交融,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有关省市领导及全市税务系统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图为柳现青致辞

  活动开始前,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柳现青发表致辞,并就党史学习教育体会与现场党员共勉:一是要在“学”上求深,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学以致用,推动税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在“悟”上用心,悟思想伟力、悟初心使命、悟理想信念,着力提高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在“做”上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实际成果,以工作实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交流活动以“青春税歌献给党”为主题,围绕“初心引领”“改革奋进”“风华正茂”三条主线谋篇布局,穿插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短片、先进典型人物现场访谈等形式,综合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和荆州市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呈现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的一堂鲜活党课。

  向历史致敬不忘来时路

图为陈德斗带领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有着71年党龄的国家税务总局公安县税务局离休老干部陈德斗带领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政治信仰。

  向榜样看齐走好脚下路

图为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陈老是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及公安县财税史的见证者和记录者。他曾参加过解放战争,冒着生命危险,以卖烟为掩护,收集情报传递信息。新中国成立后,陈老先后在公安县财政局、公安县税务局工作,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献给了税务。在荆州市税务系统,无数的“陈老”们,在“税”月的洗礼中,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用行动丈量出了一部荆州红色税史。

  从追溯红色税史到1984年财税分设,再到1994年国地税分设,最后到2018年国地税合并,在每一次税收改革的进程里,都涌现了无数的税务接力者,有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的熊邦达,被授予“一等功”、荣获“湖北省十佳模范公务员”、“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的龙中云,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的刘霞等。他们始终饱含着对党的绝对忠诚和热爱,立足本职践初心,为国聚财担使命,为荆州新一代税务人做好榜样,树立标杆。

  “翰墨写初心,诗华颂党情”。为纪念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荆州税务系统干部满怀豪情,或挥毫泼墨画乾坤,或走笔龙蛇写春秋,在活动现场,税务干部分别交流了三幅巨画和原创诗歌《一百年的长征》,在诗情画意中表达对党和税收事业的一片赤诚之心。

  向先进学习坚定未来路

  “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让税务蓝的花朵盛开在祖国的每一个地方,我们永远跟党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全市税务系统17名新生代先进代表跟随榜样的力量,接续传承,向全市税务系统发出“爱党、爱国、爱民、爱税”倡议,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用奋勇拼搏的姿态凝聚起推动荆州税务发展的磅礴力量。

  “民族复兴,兴税强国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荆州市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万述永表示,接下来荆州市税务系统将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革命精神观照现实,推动荆州税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