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良 2020年度全省排名第三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5-22

  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我市金融生态建设继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在全省领先之后,2020年度在全省排名第三,金融生态等级为A级,处于优质金融生态区域。各县市区金融生态环境创建工作全部合格,其中监利市、松滋市是金融信用县(市、区)优秀单位;江陵县、公安县、荆州区、石首市和洪湖市是金融信用县(市、区)合格单位。

  去年,政府部门与金融机构联动配合,积极发挥金融生态建设工作机制作用,有效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金融政策,为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信用培植方面,A级信用企业数同比增长20.25%、贷款企业总数同比增长25.50%、普惠小微贷款企业数同比

  增长23.98%。信用增进方面,新型政银担业务在保余额22.29亿元,其中支农支小新型政银担业务在保余额22.09亿元、政府融资性担保责任余额43.31亿元、担保费率1%。信用平台方面,荆州市网上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并运行,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应收账款服务平台建成使用中,并积极推进核心企业的进驻。信用使用方面,全市各项贷款余额2192.88亿元、同比增长15.21%,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32.3亿元、同比增长27.65%,普惠小微信用贷款21.66亿元、占比提升3.3各百分点,涉农贷款余额1057.73亿元、同比增长11.8%;“金融稳保百千万”名单内有重点企业91家,其中85家当年新获得信贷支持、支持率达90.22%。信用维护方面,不良贷款及不良率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记者 刘洁 通讯员 刘争凡 陈梦桥)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