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4年内,荆州市“百镇千村”社工站将全面建成落地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5-22

  未来4年,我市“百镇千村”社工站将全面建成落地。5月18日,市民政局出台《荆州市社会工作站建设方案(试行)》,对“十四五”期间全市社工站建设全面部署、整体推进,切实发挥社工力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

  “十四五”期间,我市社会工作迎来发展新机遇,“家门口”的社工站将“遍地开花”。根据《方案》,我市乡镇(街道)社工站3年内按照30%、50%、70%以上比例建设,4年内实现全覆盖;中心城区社区社工室3年内实现全覆盖,全市每个村(社区)都有社会工作者提供服务;全市民政事业单位社会工作科(股)室4年内实现全覆盖。

  乡镇(街道)社工站将以民政服务对象为重点,广泛开展社会救助、社会事务、社区治理、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民政领域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擦亮“爱满荆楚”、“情满荆江”社工项目品牌。村(社区)社工室将以社区为平台,着眼于社区治理创新、乡村振兴和基层民政能力建设,建立“五社联动”服务机制,为村(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社工站、社工室建成后原则上不得撤销。

  同时,我市还将探索在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领域建立社工站,积极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五社联动”。

  据悉,自2020年启动“百镇千村”社工站建设以来,市民政局积极推进社工服务重心向基层下沉,加强城乡社区治理能力。目前,全市已建成30个社工站,市中心城区各街道办已实现社工站全覆盖。(记者荆文静通讯员向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