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生物多样性日:环保宣传走进社区 守护人类共同家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5-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上午,荆州市2021年“5·22生物多样性日”、“学习党史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暨科技活动周进社区活动走进荆州区西城街道三义街社区。

  此次生物多样性日活动主题“呵护自然,人人有责”,旨在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荆州市自然保护区珍稀保护动植物相关知识、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相关知识。

  生物多样性是指地球上的生物(包括动物、植物、微生物)在所有形式、层次和联合体中生命的多样化,包括生态系统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和基因多样性。生物多样性是地球上生命经过几十亿年发展进化的结果,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

  作为普通公民,我们能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做些什么呢?活动中,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出生物多样性倡议书,号召大家争做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宣传者,提升自觉参与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大力宣传生物多样性、防范外来物种入侵、保护生物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知识,让生物多样性保护成为自觉行动,共同保护好人类生存和社会发展的基石。

  活动通过科普大蓬车展览、参观社区环境保护展馆、开展互动问答、发放生物多样性宣传手册、环境保护公益袋等形式,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让社区居民直观、深刻地领会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让广大群众树立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