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社区主任谈创文】草市社区:补短板抓提升 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5-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本单元。今天的“社区主任谈创文”,我们一起来走进荆州区东城街道草市社区,看看这个社区是如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档升级的。

  今天上午,草市社区组织了志愿者和车辆正在对辖区内的违章搭建和随意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还路于民。

  草市社区是一个城郊结合型社区和拆迁征收型社区,辖区面积有3.5平方公里,总户籍数6884户、16432人,由于这里地理位置特殊,管理难度也较大。

  以前自建房居民区卫生状况极差,存在种菜、养鸡的现象,粪便遍地,滋生蝇虫,同时废弃物乱堆乱放,垃圾随意丢弃,存在许多卫生死角,与文明城市标准显得格格不入。为此,草市社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由于拆迁区域很容易成为垃圾堆积地,同时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草市社区会及时将建筑垃圾回填,并用挡板围住拆迁区域,让附近居民安心出行。此外,草市社区专门建设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丰富社区服务项目,推动社区文明创建。

  目前,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家禽没人养了、下暴雨不怕再被淹了、公共厕所干净卫生了、门店经营规范了、居民散步健身有地方了,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欲创“文明城”,先育“文明人”。作为市民,也要树牢“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维护形象、各个尽责”的主人翁意识,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做创建活动的参与者,做道德模范的同行者,做文明创建的支持者、宣传者、监督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