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纪委监委强化督导检查 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5-24

  目前,我市已进入汛期,5月以来部分地区连续出现强降雨、雷电及6-8级阵风,甚至出现洪涝灾害,长江及荆南四河防汛工作也已进入实战阶段。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防汛监督工作调度会,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汛”而动,开展防汛纪律专项督导,督促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和湖泊局纪检监察组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将防汛工作纪律列为当前监督检查重点,加大对全市水利工程建设和隐患整治项目工程进度、落实汛期24小时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值守纪律情况等的监督检查力度,为安全度汛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公安县纪委监委派出8个纪检监察组,对全县16个乡镇的防汛预案和180余个连部哨棚防汛物资储备、值班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不定期抽查职能部门物资保障和防汛应急响应工作情况,提前做好入汛准备。

  “去年汛期暴露出来的问题不能忘,起码还要在现有基础上补充编织袋10000条、木桩2000根、花胶布3000立方米……”在对防汛物资进行清点后,江陵县纪委监委防汛专项督查组对该县熊河镇防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叮嘱道。

  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督促限时整改。

  市纪委监委组织监督检查专班深入松滋市洈水码头和纸厂河镇老洈河桥,靠前监督,实地察看各地防汛备汛工作情况,督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履行好监督职责。

  在江陵县沙岗镇,该镇纪委要求镇防汛专班集中5天时间,对镇区内所有涵闸、机电泵站及主要大型沟渠进行统一排查,排查出的8座水闸、9座泵站需维修保养,15处阻水物需清理的问题,现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通讯员袁敏记者夏雨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