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长江创业商会开展“献礼建党百年红色学习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荆州市工商联 2021-05-24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会员企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5月12-13日,荆州市长江创业商会组织会员企业赴洪湖市开展“献礼建党百年红色学习之旅”主题教育活动,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爱国情感和责任意识,锤炼党性修养品德修为,接受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

  微风徐徐,阳光不燥,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唱着高亢激昂的红色歌曲,历经三小时抵达此次红色之旅第一站,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

  洪湖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瞿家湾便是湘鄂西苏区首府所在地。1927年至1934年,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武装割据,浴血奋战,创建了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

  鼎盛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曾覆盖58个县市,拥有2万正规红军和近5万地方武装,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割据范围最大的三块红色根据地之一,也是参加长征的三大主力红军之一---红二方面军的诞生地。它为积蓄和发展革命力量,并最终夺取全国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宽不到5米长约400米的老街上,错落有致的分布着中共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省政府、省军委、省总工会、《工农日报》、《红旗日报》等39处旧遗址。大家通过追寻红色革命足迹,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运筹帷幄、浴血奋战的真实场景,体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真理,认识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

  下午,全体成员前往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贺龙元晒铜像广场、老陵园大门牌坊、国防科教园、纪念碑广场。

  在纪念碑广场,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祭奠仪式:奏唱国歌、默哀、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列队整齐、鞠躬致敬,表达对伟人的深情怀念,并在中共荆州市长江创业商会党支部副书记严浩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言。

  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大家深刻体会革命先烈在艰难境遇中驰骋纵横、所向无敌的英雄气概,大家不时在展出的革命文物前驻足凝视,追忆思考,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一件件感人的事迹,激起了所有人心中浓浓的爱国情怀。

  烈士的一生,就是一篇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豪迈壮丽的革命史诗。他们坚定的信仰,光辉的思想,高尚的人格,不朽的伟绩,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