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4月 荆州市工业经济持续恢复向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5-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孝武)记者从全市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市县域经济推进会议上获悉,今年1至4月,荆州工业经济持续恢复向好,实现良好开局。

  工业经济增速较快。1至4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2.5%,居全省第2位;全市规模工业企业新增131家,达到1248家,新增数居全省第3位;全市工业用电量达27.23亿千瓦时,增长57.89%。企业效益持续向好,全市大中型工业企业完成产值365.92亿元,同比增长90.5%,造纸、建材、化工、医药、汽车零部件、家电等重点行业较前两年同期均有大幅增长。

  招商引资态势良好。1至4月,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79个,其中引进工业项目153个,占签约项目的85.5%;引进1至10亿元项目146个,10至50亿元项目28个,50亿元以上项目5个;签约亿元以上外向型项目12个,亿元以上盘活存量资产项目13个,亿元以上技改工业项目8个;完成项目法人注册总数114个。全市入库入统新开工项目37个,新投产项目38个,实际到位资金20.67亿元。

  投资运行持续恢复。1至4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5.5%,总体恢复到疫前同期的62%。1至5月应开工项目168个,目前已开工119个,占70.8%。其中,荆州区、纪南文旅区执行率最高,荆州开发区新开工项目最多。荆州区8个项目全部开工,荆州开发区34个项目开工30个,纪南文旅区2个项目均开工。全市500万元以上统计在库项目802个,其中,1至4月新增入统项目200个。从入库投资额看,监利市总额过百亿元,位居第一;从新增个数看,江陵县34个,位居第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