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荆北新区湿地公园初现美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5-26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李德新尹士林航拍)荆北湿地公园是荆北新区配套建设的一座公共设施。随着荆北新区的建成,荆北湿地公园的建设也凸显出来,经过两年的奋斗,新区公园的面貌展现在市民面前。它的建成,使荆北新区居住和休闲配套功能更加完善,环境更加优美。

  

  来到公园,记者看到:清澈的河水,倒影着城市的高楼大厦,各种花草树木把城市点缀得更加靓丽,加上蓝天白云的映衬,使荆北新区的环境更加美好。

  

  荆北湿地公园是在原来的广湖垸和新区水系基础上建设而成的。南临太湖港、北接郢城古遗址护城河,公园用地52公顷,其中绿地面积32公顷、水体面积9公顷、场地铺装面积11公顷,是一座地地道道的环城市公园。

  

  公园内修建了街头游园、健身场地、绿地走廊、小桥流水、清水平台、休息亭阁、统一新厕和城市小品造型等景点。这些景区(点)体现了以水乡绿地为特色,以休闲娱乐为主体,以城市花园为目的环境建设。

  

  荆北湿地公园最大特色就是沿荆北新区水系而建,环绕整个荆北新区的大部分区域(约3.2公里长)绕公园一周需要一个多小时。游览公园时,你还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景观桥、茅草屋(伞)、凉亭、小径、花卉、荷塘等。

  

  该公园还有一个功能,就是为荆北新区排除渍(污)水,建有刘家台、岳山两个泵站,排水闸充分考虑了排水的最大流量和容量。

  

  刘家台泵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