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开展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05-26

  5月25日,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今年5月24日至30日是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在公安县五九路莫后广场,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为过往市民开展化妆品安全知识宣讲。

  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员田梦华告诉市民,从外面买化妆品的时候,要看产品是不是有正规的生产批号,生产厂家的一些信息,如果是没有用过的化妆品就要先做一下过敏的测试,观察24小时到48小时。

  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提升市民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安全使用化妆品的良好氛围。

  市民马晓红说,通过工作人员的宣传,了解在买化妆品的过程中,如何鉴别,然后遇到假冒伪劣的产品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来维护我们消费者的权益。

  当天,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还对部分化妆品专卖店进行检查,加强对供货商资质、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台账建立等重点环节的监管,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确保群众消费安全。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宣传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引导经营者加强自律,消费者加强自我保护,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