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能人"2021年文化旅游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5-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5月27日上午,“荆州能人”2021年文化旅游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湖北省现代农业技师学院举行,156位技能精英同场竞技,一展风采。

  本次比赛是2021年荆州能人大赛的首场比赛,比赛的主题是“文旅职业技能”。来自全市36家单位的156位技能精英在导游员、讲解员、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四个项目上进行角逐。

  在导游员竞赛组,选手依次登台,通过自我介绍、景点讲解、才艺展示等环节,展现了作为导游员的基本专业素养。同时,大赛还设定了知识问答环节,考察选手们的综合文化素质。

  在餐厅服务员和客房服务员赛项,100多名选手展开了酒店管理行业技能比拼。同时进行的还有讲解员赛项,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和景区讲解,来考察选手们的专业能力。

  大赛在每个赛项评选出一二三名,冠军将获得“荆州能人”称号,季军、亚军获得“荆州能人”提名荣誉。本次大赛,由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荆州市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管理中心、荆州广播电视台、湖北省现代农业技师学院承办。

  据悉,“荆州能人”职业技能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比赛的项目涉及制造业、农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通过激烈的角逐和严苛的考核,共产生了36名“荆州能人”和76名荆州能人提名荣誉获得者。经过三年的打造“荆州能人”已经成为荆州的职业技能人才品牌,有效地激励和促进了我市各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的提升,让“荆州能人”们成为助力荆州高质量发展的带头人和主力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