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武汉破获首例医美诈骗案

来源: 武汉晚报 2021-05-28

  美容医院发布的“免费整形案例模特”活动广告,吸引了不少爱美的女网友。而签订协议后不久,她们却发现落入了“美丽陷阱”,背上了网贷。

  4月12日,武汉警方一举捣毁一诈骗窝点,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5月25日,美容医院出资人、犯罪嫌疑人朱某落网。办案民警介绍,这是武汉警方侦办的首例医美诈骗案。初步统计,不到一年时间,参与作案的这伙人实现近千万元的“销售收入”。

  做个“美容”背上网贷

  今年初,武汉市武昌区公安分局收到一条网上举报信息:中北路悦秀美容整形医院骗人。当事人称,经朋友介绍来到这家医院做美容手术后,按协议要求完成任务,却突然被停止了事先承诺的奖励返款,导致其背上了网络贷款,她认为其中有诈。

  接到举报后,分局成立专案组,安排便衣警察前去医院暗访发现,这家医院门面位置好,装修豪华,经营执照上墙公开,墙面上还专门张贴了一张处理美容纠纷事项的告示,声称医院规范经营,如果因手术发生了纠纷,可以通过法律渠道解决。

  正面取证无果,专案组梳理与这家医院相关的各类警情及相关举报线索,综合研判确定了几个当事人,准备通过她们打开突破口。

  “免费美容”背后有猫腻

  很快,民警联系上了山东姑娘晓洁(化名)。去年8月,她曾到悦秀医院美容。她向民警反映,当时,在一个礼仪车模微信群里看到广告,推荐武汉悦秀医院的优惠活动,称只要和医院签订协议,不仅可免去数万元的整形手术费用,还可以担当整形医院的案例模特。如果客人从外地来,机票、车票全部报销。听说全国只有20个优惠名额,晓洁迫不及待地从山东赶到武汉。经过面诊,晓洁确定了一套报价26800元的项目。

  医院销售人员告诉晓洁,每月推荐两位有美容意向的微信好友给他们,就可以免去整形手术费用。但为防止任务落空,销售人员指导晓洁进行了网络贷款,先把手术款项贷出后支付给医院,医院再将任务分成24期约定2年完成,每月完成任务返还部分手术费。

  手术后,晓洁回到山东,每月推荐两位爱美姐妹的微信给医院,医院也如约返款。但第4个月,晓洁完成任务后,返款迟迟未到。致电询问客服,竟得到回复说公司任务有变,必须带客上门消费,否则不算完成。

  “明明合同里写的是推微信好友,我在山东怎么带客到医院来。”晓洁急得团团转。

  民警对落入相同骗局的当事人一一核实情况,固定了证据。

  雷霆收网骗子正要换窝

  4月12日,专案组调集多单位警力突袭悦秀整形医院,12名涉案人员当即落网。5月25日,出资人朱某也被抓获归案。

  专案组民警李启明介绍,2019年6月,团伙接手医院后为快速牟利,于2020年5月推出所谓“免费整形案例模特”的虚假活动,通过微信在全国发布宣传,结果生意火爆到做手术要排队,短短3个月实现500余万元的销售收入。

  5月至9月的集中销售后,医院停止了给客户返款。随后,团伙成立新公司,将销售引流团队从医院撤出,在新公司继续推行所谓“兼职推广协议”,如法炮制,实现销售收入400余万元。

  很多当事人身在外地,想专程到医院维权,无奈路程遥远,且路费、食宿费等成本较高,时间也不允许。

  “打击治理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保护老百姓的钱袋子,是我们的职责。”办案民警说,“提醒广大群众,遇到骗局一定要大胆向警方举报,同时,对于看似获利大实则风险高的诱人广告,一定要保持清醒,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

  通讯员杨槐柳孙逊记者戴旻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