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实施三年倍增计划 推动农产品加工业突破性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5-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肖琦)5月28日上午,荆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就荆州在“十四五”期间,将如何推动农产品加工业突破性发展,以及近日出台的《荆州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将为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提供了哪些利好政策进行了解读。

  《行动方案》指出,荆州按照“一县一园区、一县一主业、一县一龙头、一县一品牌”的发展思路,实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三年倍增计划,推动龙头企业突破性发展,加工业产值大幅增长。重点抓好引进重大项目、培育提升龙头企业等工作,建立市、县领导牵头抓农业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机制,为做强产业链条,做大农业产业化奠定基础。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忠荣表示,市级财政每年统筹整合涉农资金5000万元,每个县(市、区)每年在统筹整合涉农资金中安排不少于3000万元,把农产品加工企业用地、农产品产业园区用地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优先保障。

  2021年市委一号文件提出,要准确把握“产业为重”的首要任务,近年来,荆州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虽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仍面临着缺乏大龙头大品牌、带动力不强等困难和问题,为此,各部门将综合施策,着力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强化平台建设和品牌打造,推进全产业链发展。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赵福超表示,为破解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瓶颈,下一阶段,荆州市将突出大企业引领带动发展,推动标准化、规模化、绿色化、数字化及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力争到2023年农业产业链进一步完善,龙头企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

  《行动方案》的制定出台,为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策支持,也为加大财政奖励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建立健全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的长效机制提供了依据。李忠荣介绍,荆州引导金融机构根据农产品生产、加工、经营特点,对龙头企业发放中长期贷款和循环贷款。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把农产品生产、加工和流通作为涉农金融服务的重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