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社区主任谈创文:惠民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5-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社区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无数的社区工作者为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而奔走于大街小巷,如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区容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5月29日)一起来走进沙市区胜利街道蛇入山社区,看看他们的创文变化。

  一大早,在蛇入山社区街头,一群志愿者正在清扫街面白色垃圾,同时对巡逻中发现的不文明现象和临街商户无序摆放车辆等情况进行劝导。

  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可以看到城市的环境卫生正在一天一天地变好。除了大街上,对于背街小巷和楼道内的环境卫生,社区也没放松。

  位于江汉路的生资宿舍小区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初,之前小区内的违章建筑多达48处,消防通道被占,出行只剩一个狭窄通道,小区内的环境也是脏乱差。经过老旧小区改造,昔日的脏乱地,如今已是旧貌换新颜,道路畅通了、墙面刷新了、规划了专门的停车位和晾晒区,还修建了休闲健身小广场,大大提升了居民的生活质量。

  此外,蛇入山社区还积极推行小区居民自治。坐落于江汉北路的红房子小区,是蛇入山社区重点打造的一个文明示范小区,它于2004年修建而成,共有94户居民。现在红房子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就靠小区业主委员会实现居民自治管理,约定俗成的文明制度大家都自觉遵守,自发参与小区建设,小区的氛围和谐又温馨。

  蛇入山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颖说,现在居民素质明显提高,一些不文明现象也越来越少了。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重道远,接下来,蛇入山社区将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动员更多的居民一起把共同的家园打造得更加美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