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互联网+不动产登记+N协同服务 为群众带来“N”便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5-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以提高办事效率为出发点,坚持改革创新,全力打造“互联网+不动产登记+N协同服务”的不动产登记网办模式,受到了企业、群众欢迎。

  在交通银行荆州分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口,记者见到了正在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手续的市民王女士。现在市民在公积金、城区各银行网点均可以一站式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既省心也省事。

  自去年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在交通银行荆州分行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口以来,共为市民办理不动产网上业务2000多件,办理周期从原先的两至三天缩短到一天以内。

  去年,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推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协同”服务,企业、群众到公积金、指定银行网点申请贷款时,可同时一站式办理抵押登记,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荆州办事处,工作人员只需在网上办事大厅轻点鼠标,办理抵押登记的相关证件和资料一目了然,整个审批过程快捷、准确。而以前市民办理房产抵押贷款手续,首先要在银行签好抵押借款合同,再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到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办理抵押登记,最后银行的工作人员还要到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领取不动产抵押证明才能放款。

  去年以来,荆州着力打造不动产登记交易一体化“荆州模式”,建设荆州市“N协同、N便利”网上办事大厅,多措并举提高网办率。目前已实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公积金)协同、房地产协同、征税协同、公证协同、公用协同以及司法查控等“互联网+不动产登记+N协同模式”。

  “N”协同带来的是群众“N”便利。“网办大厅”建成以来,市不动产中心已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及16家金融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协同网点85家,与62家开发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协同网点62个,线上登记量达到了同期业务量的55%以上。下一步,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还将推出更多不动产登记高频事项网上办、便捷办、安全办。届时,群众即使身处外地,亦可以通过手机登录鄂汇办APP,进行身份验证、查询并开具产籍证明、缴纳税费、办理包括新购商品房、二手房买卖、抵押登记等高频事项在内的所有不动产一般登记。

  2020年荆州“N协同、N便利”入选了全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案例”;今年第一季度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考评中,荆州市本级财产登记指标荣获第一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