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最大的排涝泵站——里甲口电排站今年主汛期投入运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5-30

  荆州新闻网消息:位于荆州区弥市镇的里甲口二站是湖北省水利补短板重点民生工程之一,2018年10月底开工建设,2020年12月底完工。电排站目前已经完成设备调试,今年主汛期将投入运行。

  里甲口二站位于弥市镇里甲口村,虎渡河右堤,是弥市排区的外排泵站,总设计装机3台立式全调节轴流泵,总装机2700千瓦,设计流量为24立方米/秒,总投资6239万元。里甲口二站共三层,第一层为水泵层、第二层为连轴层、第三层为电机层,电排站可实现全自动远程控制,是荆州区最现代化的电排站之一。

  里甲口电排站承担着涉及到公安、松滋、弥市排区216.6平方公里的排涝任务。原先的里甲口一站建于1974年,装有18台功率为185千瓦机组,设计流为每秒24立方米,已经不能满足当前的排涝能力。里甲口二站建成后,农田排涝标准由原来的五年一遇提高到十年一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