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关工委调研指导市司法局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 荆州市司法局 2021-05-26

  荆州新闻网消息:5月25日上午,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杨顺好一行5人赴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司法局局长文玉莲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公证处,分别听取市司法局、市“五老”法律服务咨询中心、市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工作汇报,了解队伍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

  多年来,市司法局根据市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以青少年学生为普法重点,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实行点援、预约上门等贴心服务,进一步畅通法律援助维权渠道,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积极提供优质服务;不断加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市“五老”法律服务咨询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青少年调查研究、法治宣传教育、心理疏导等工作,通过110网上法律咨询、找法网、法律快车等平台,免费向未成年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市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通过办理变更子女抚养权、未成年人性侵等法律援助案件,积极维护未成人人身权、财产权、生命健康权等合法权益,做到以案说法,一案一宣传,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组充分肯定市司法局关工委工作,认为市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工作措施实在,效果好、潜力大、后劲足;法律服务队伍强大,工作作风扎实,服务水平优质高效。希望市司法局进一步发挥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和司法行政系统内部的示范作用,建立健全组织阵地建设、完善相关制度;以党建为引领,结合老干支部建设,带动、壮大局机关“五老”队伍;积极探索和打造品牌,开展具有普法、维权、帮扶特色的关爱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