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首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挂牌成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6-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6月1日下午,荆州市沙市区观音垱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授牌仪式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沙市区观音垱镇政府隆重举行。

  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主任李云中为观音垱镇授牌,并宣布全市首家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正式成立,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六一儿童节,新《未保法》正式施行,首次提出在乡镇(街道)层面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我市在全省率先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是贯彻落实新《未保法》的务实举措,为推动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全覆盖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观音垱镇人民政府召开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座谈会,市民政局、市未保中心、沙市区民政局、观音垱镇人民政府、社工机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献计献策,共同谋划下一步如何完善工作机制、规范服务流程,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好、做实。

  今年6月,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将以新《未保法》正式施行为契机,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组织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和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通过在媒体开展专题宣传、进学校进行专题讲座、下基层组织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着力推动新《未保法》贯彻落实。

  活动当天,市民政局、市未保中心一行带着节日礼物,走进观音垱镇困境儿童家中,亲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