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基层党建风采展】郭景云:活到老 讲到老 永远跟党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6-01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总结经验、宣传典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荆州新闻联播》今天起开设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荆州市基层党建风采展”专栏,集中展示一批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有着68年党龄的郭景云,一辈子坚定红色信仰,将党史教育挂在心头,马不停蹄各方宣讲。郭景云不仅自己始终牢记先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更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追求和信仰深深植根于广大青少年心中。

  5月27日,荆州市东方红中学举行“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报告会。荆州市延安精神研究会顾问、市级红领巾讲师团团长郭景云,用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带领同学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勉励大家,继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郭景云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已有三十多场,与之同步进行的,还有专门面向中小学的“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在结束了东方红中学的宣讲后,郭景云又要赶赴下一场宣讲的学校。

  宣讲之余,郭景云编写了《“让红领巾更加鲜艳”少先队员学习笔记本》,通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党史主题教育实践,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

  1936年,郭景云在汉阳出生。4岁时,父亲参加抗战牺牲,母亲婉拒抚恤金,带着他回到老家。1952年,在汉口当学徒的郭景云参加了武汉市“三反”“五反”运动,后被评为武汉市五金系统优秀工作者,并被推荐进入湖北人民革命大学学习。1953年,17岁的郭景云因工作出色,评为甲等工作模范,破格入党。

  为提高宣讲水平,郭景云活到老、学到老,用最新的知识充实自己。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传好历史接力棒,用忠诚、担当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