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纪委推出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八条举措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6-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近日,市纪委出台《关于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推出八条举措,督促职能部门依法行政、依法审批,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作为。

  《方案》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荆州贯彻落实情况,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六稳”“六保”措施落实开展监督检查。要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巡察范围,定期开展政治生态评估,对日常监督、调研督导、检查考核、巡视巡察问题反馈发现的“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普遍性、系统性问题线索重点督办。

  《方案》强调,要纠治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全市开展企业纾困解难政策落实、民生领域微腐败等专项整治,加强对盲目进企调研、过多检查影响企业正常经营等问题的查处。要规范追责问责工作,开展涉及优化营商环境案件质量评查,对明显处理失当、畸轻畸重或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及时纠偏,督促整改,对重点案件提级审核办理。

  《方案》指出,要审慎处理涉案民营企业违规违法问题,对积极配合调查、违纪违法问题轻微、有重大立功表现等从宽情节的,依法依规从宽处理或免于处理,慎用留置、冻结、搜查、扣押等监察措施。要积极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遴选30名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定期召开监督员工作会议,对监督员反映的问题线索严肃查处问责,并督促涉案单位及时整改。

  《方案》强调,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运用好“12388”“荆州清风”微信公众号以及“正风肃纪看荆州”常态化电视问政平台和栏目,及时受理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线索。要健全联动机制,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不定期开展联合督查,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及时发现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护航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夏雨彬通讯员荆纪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