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启动“我为人才办实事”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6-03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近日,市委人才办印发《“我为人才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聚焦引才、育才、用才、留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提供坚强的人才智力支撑。

  方案要求,要聚焦我市“6+1”支柱产业(装备制造、医药化工、轻工建材、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纺织服装、文化旅游)人才、教育卫健领域人才、农村乡土人才等重点群体,收集人才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梳理汇总实事问题,研究制定人才需求清单和重点实事项目清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办实事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解决一批人才呼声高、期盼大的共性问题。

  方案强调,要强化“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政治担当,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在完善人才政策、实施人才项目、简化办事流程、强化服务保障上办实事、求实效。要加强实事项目台账管理,及时跟进督办工作进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统筹发挥好人才创新创业超市、人才服务驿站、政务服务窗口等平台直接面向人才办理事务的作用,推动“我为人才办实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据悉,“我为人才办实事”活动专班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下设综合协调组、企业工作组、教育工作组、卫健工作组、农业农村工作组等5个工作组,将通过精准摸底人才需求,有效解决人才“急难愁盼”问题,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促进全市人才发展环境整体性好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