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国家级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在荆州启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6-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周志勇)6月3日上午,由湖北省医疗保障局主办、荆州市医疗保障局承办的全省国家级DIP支付方式改革启动仪式暨政策培训会在荆州召开。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松林,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玉秋,DIP国家试点华中地区专家组组长冯占春出席会议。

  刘松林表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新时代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高效的医疗保障制度机制对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调节医疗资源配置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让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掌握方法,为落实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奠定基础,确保年内纳入实际支付。

  孙玉秋要求,我市医疗保障部门在改革推进工作中,要牵头抓总,做好统筹安排和服务协调工作;卫健部门要按照DIP付费改革要求,督促全市医疗机构完成信息接口改造及业务培训,更好的投入到改革工作中;大数据管理部门要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改革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据悉,DIP付费政策相关专家在3日至4日两天内,围绕DIP基础原理、信息化建设、医保DIP平台使用等方面,向医保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二级及以上协议定点医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培训。

  自2019年以来,我市在市直职工医保中开展了总额预算下按病种分值付费改革,通过2年多的改革实践,初步实现了群众自付率下降,报销比例提高,医保结算率上升的改革成效。2020年11月,荆州被纳入全国按病种分值付费改革试点城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