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就政府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6-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孝武)今天(6月4日),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政府就廉政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荆州实际,发扬“拼抢实”的工作作风,以政府廉政工作的持续深入推进,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周志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政治责任。

  周志红强调,要坚持从严治政,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聚焦政策资金抓廉政,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苦日子”要求,严格预算管理,把更多的财力用于兜底线、保民生、保运转、保安全,严防廉政风险。要聚焦民生投入抓廉政,加强民生领域资金阳光化管理,严格审计监督,从严惩处挤占挪用、层层截留、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民生资金等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聚焦重点领域抓廉政,强化政府工程监管、公共资源监管、国有资产监管,更有效地遏制增量,更有力地削减存量。要聚焦“放管服”抓廉政,致力于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坚持不懈地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健体”、为发展“铺路”。

  周志红强调,要突出责任落实,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市各级政府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政府廉政建设的自觉性、针对性、紧迫性。全市政府系统主要负责人,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经济工作、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双落实。

  会议还对全市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防汛救灾、高考保障、平安稳定等工作作出部署。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远梅,副市长邓应军、孙玉秋,市政府秘书长杨运春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