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快来打卡!荆州区川店镇红旗林场绣球花迎来盛开季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06-05

  时值六月,晴空万里,一朵朵美丽饱满的绣球花,盛开在古松之下,静怡而温馨。穿梭花丛之中,就像簇拥在一片蓝紫色的花海,被一个个美丽的绣球花拥抱着,仿佛置身仙境。

  “种一片花,成一个景,富一方民。”川店镇红旗林场负责人看着经过两年时间精心培育的绣球花骄傲地说道。近年来川店镇镇依托苗木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高端苗木经济,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的绿色发展之路。

  “绣球花比较耐阴而且花期长,适合种植在松树之下,这样够让土地资源得到最大化的利用,绣球花将成为一个鲜花和盆花销售的产业。”红旗林场负责人介绍道,绣球花主要是以林下花卉种植的产业来发展,对土地进行综合利用,进行立体种植。

  从2018年开始,红旗林场用了三年的时间,种植了樱花2万株、梅花1万株、彩叶豆梨1000株。为了大力发展林下花卉种植,还种植了粉黛乱子草10万株、绣球花5万株、中华木绣球1万株,美国天鹅绒紫薇1.4万株。按照这些的花盛开的时间顺序,红旗林场一年四季都有景可赏。

  如今的红旗林场已经改变了过去靠“种树、砍树、卖树”经营模式,形成了粉黛园、绣球花海以及樱花园等一批乡村旅游景点,乡村更美了,林场的经济效益也大大提高。 (川店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