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世界环境保护日:参观环保设施 爱护身边环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6-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近日,在世界环境保护日来临之际,荆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举行了荆州市环境保护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参观环境保护设施,激发全民热爱环保事业,自觉维护好身边美好环境。

  参观的第一站是荆州中水环保有限公司,它是中国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业从事城市污水净化处理、污泥处置及相关副产品开发业务的全资子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到城市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

  现场,大家参观了粗格栅间进水泵房,细格栅沉砂池,二次沉淀池以及其他工艺流水线,亲眼见证了城市排放的原污水是如何一步一步,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实现无污染排放,并循环利用。

  在湖北省天银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大批的工业废料正通过回转窑做焚烧处理。通过一系列处理后,工业废料不仅能够达标排放,部分流程中所产生的动能还能循环利用。

  活动最后一站是荆州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在监测站的实验室内,大家参观了水质监测的全流程。荆州作为长江边上的城市,水资源丰富,长江的水质直接影响着市民用水安全和长江中下游流域的水产生物的多样性。环境保护监测站的工作之一,就是监测地表水的水质变化。通过参观,大家对于水资源保护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