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小红舟湖中行 "洪湖渔民感党恩"百姓宣讲活动举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6-05

  荆州新闻网消息:6月4日,“洪湖渔民感党恩”百姓宣讲活动在洪湖畔上演,来自当地的基层宣讲员通过讲历史、讲故事,演绎花鼓戏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宣讲了洪湖各个时期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党史故事,生动展示了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湖区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

  初夏的洪湖,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一艘红色宣讲船停靠在洪湖旅游港,当地的几名基层宣讲员,满面春风走入船内,小船载着他们缓缓驶入湖心。今天,“洪湖渔民感党恩”百姓宣讲活动将在这里上演。当小船划过芦苇荡缓缓靠岸,金潭湖老闸的上岸渔民们早已等候在岸边。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来开帷幕。

  一曲洪湖水,美名天下扬。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洪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巍以“革命常思洪湖水”为题,将洪湖地区作为“湘鄂西苏区首府,红二方面军的摇篮,洪湖赤卫队的故乡”的红色历史娓娓道来,讲述了1927年至1934年土地革命时期,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先辈带领军队和人民,在洪湖的河湖港汊与敌人斗智斗勇、逐步扩大革命队伍的历史事迹。

  一首回肠荡气的《壮烈歌》,在基层宣讲员刘苗壮的深情演绎下,再次重现了“红五子”刘绍南在壮烈牺牲前的豪情壮志,在场的观众无不感动。

  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党的十九大代表谢爱娥与现场的观众分享了她为渔民提供医疗服务,感受历史变迁的故事。从最初在一条不足10平方米、晃晃悠悠的小木船上安家,在大湖上一住就是20余年,到洪湖市实施大湖拆围、渔民上岸工程,她与渔民朋友一同在岸上开启新生活,大家纷纷感慨生活环境的改善离不开党和国家政策的关心和支持。

  《洪湖美》、《访婆家》,洪湖渔鼓和花鼓戏,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小调描绘了今日的洪湖大湖拆围治乱后美丽的自然风光,再现了洪湖农村婚育新风及新农村建设成就。大家纷纷表示,今天参加了宣讲活动,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发展、历史的变迁、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

  据了解,洪湖市为庆祝建党百年,除了百姓宣讲活动外,还开展了党史名篇诵读,演讲比赛,革命歌曲比赛等系列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