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1年湖北省渔业资源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在荆举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6-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胡嫚嫚)6月6日是第七个“全国放鱼日”。今天(6日)上午,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湖北省渔业资源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在沙市汽渡码头举行。此次活动以“生态长江,美丽荆州”为主题,在长江沙市段放流3000尾中华鲟、1700万尾四大家鱼。

  随着放流水槽闸门打开,一尾尾中华鲟子二代、四大家鱼苗种顺着滑道争相而下,跃入长江之中。

  本次活动共放流30厘米以上中华鲟子二代3000尾;规格1-3厘米四大家鱼苗种1700万尾,其中鲢鱼600万尾、鳙鱼500万尾、草鱼300万尾、鳊鱼300万尾。中华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长江水生生物保护的“旗舰”物种。2017年以来连续4年未发生自然繁殖,野外亲本数量仅存20余尾。

  目前,荆州市辖区内保护有中华鲟一代人工种群1500尾左右,约占全国总数的70%。据了解,此次放流是自2012年中华鲟人工繁殖成功以来,荆州市在长江荆州段开展的第10次中华鲟人工放流,截至目前共放流中华鲟人工种群子一代和子二代个体近600多万尾。

  在放流现场,不少市民自发地参与其中。一大早,市民彭海燕带着自己的儿子来到现场,她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长江大保护出一份力。

  农业农村部长江办副主任赵依民,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李彦亮,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黄国雄,副市长邓应军出席活动。

  荆州地处长江中游、江汉平原腹地,境内水域辽阔,淡水资源丰富,全市现有水域面积531万亩,孕育有水生生物385种,建设了22个水生生物保护区,是全国重要的淡水生物种质资源宝库和水生野生动物繁衍生息的理想场所。近年来,荆州市扎实推进“江河禁捕,湖库限养,湖泊拆围,增殖放流,水野保护”等工作,全面修复水域生态环境,水生野生动物生存环境明显改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