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准备就绪 荆州多部门开展暖心服务护航高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6-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2021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号至9号举行,连日来,荆州市多部门联动护航,营造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的良好氛围。

  今天上午,松滋二中、松滋四中1350名高考考生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按照预定座位有序登车。他们乘坐51辆高考专车,在松滋市交通局高考运输专班工作人员的护送下,考生安全送抵达城区各高考住宿点。

  为了保障考生顺利应考,荆州交警开启快骑队沿途护送接送考生的大巴,让考生按时、畅通无阻地抵达考点。今天上午,快骑队提前熟悉各线路,为考生护航做准备。上午九点,交警快骑队熟悉沿途各考点的送考线路,并与学校对接,约定明天考试前的集合时间。

  除了实地勘察接送考生车辆的线路,交警还对各考点前的路面提示标牌进行了布置。在考点,竖立起了禁止鸣笛、校门口禁止停车的标牌,为接送考生的车辆预留出专用通道,并将投入警力保障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安全、有序。

  6月5号,松滋市卫健局执法人员对高考住宿点酒店持证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更换及检测情况、一次性卫生用品质量等进行了检查,并对住宿点室内外场所消毒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执法人员还对各个考点疫情防控及学校住宿区环境卫生进行了检查,全力保障高考卫生安全。

  江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人员对江陵一中、江陵县实验高中两个高考考点食堂以及学校周边的餐饮服务单位、小卖部等场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查看食堂食材采购、验收管理以及工作人员食品安全操作情况,督促落实相关措施,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

  6月5号,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专班,对全市3个考点、10个食宿点及其周边重点噪音隐患部位进行了现场对接和排查整治。今天,荆州市气象台还发布了高考专题气象服务。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我市7~8日白天为晴到多云天气,8日夜间~9日有一次降水过程,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