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盐卡泵站试运行成功 荆州新添防洪排涝利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6-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尹陈孝伍)新建盐卡泵站是湖北省水利“补短板”项目,是穿荆江大堤的重要防洪排涝工程,也是荆州市长江干流最大的明口工程,工程建设的顺利与否直接关系到荆江防洪安全。眼下,长江汛期来临,项目在6月7日上午正式启动试运行。

  上午十点半,在盐卡泵站的主泵房内,随着荆州市副市长邓应军下达“开机”指令,工作人员按下启动按钮,三号泵机开始运转,来水通过水泵牵引排入长江中,泵站一次试机出水成功,机组运行正常。

  在泵站试运行期间,各参建方将对每台泵机一一调试验收,确保全部机组设备运行稳定、安全可靠,各项参数指标正常,具备防洪排涝能力。

  涝水外排问题一直是荆州市发展的“心腹之患”。每逢5至8月雨量过多,地势低洼的地方积水不能及时排除。为早日破解市民“逢雨看海”之苦,新建盐卡泵站从2019年3月份动工建设以来,就不惜一切成本,与疫情、汛期抢时间,按照既定工期,为荆州市新增防洪排涝利器,将城市涝水快速排出,改善城区段水生态环境,推动城市持续稳定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