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广州本土确诊+8!这些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06-09

  据国家卫健委9日消息,6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北京2例,上海2例,四川2例,福建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8例(均在广东广州)

  广州全市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8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下发通知要求:

  严格公共文化旅游场所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内的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全部停业。全市其他区域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实施以下防控措施:

  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剧院、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暂停营业。

  旅游景区密闭室内部分暂停营业。

  公共文化场馆(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及旅游景区室外部分限流50%,实行预约、错峰、测温、扫(亮)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旅行社带头不组团离穗、不出省旅游。

  严控聚集性活动。

  广州重症、危重症患者共9例

  钟南山团队全程指导和参与病人救治

  在昨晚(8日)播出的《新闻1+1》中,广州市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李铁钢介绍:在广州本轮疫情的确诊病例中,绝大多数是轻症,目前广州重症和危重症病例共9例。

  针对这些重症病例,广州市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优势进行全力救治,钟南山团队全程指导和参与病人救治。

  广州本轮疫情所有阳性病例

  都在同一条传播链上

  李铁钢表示,广州报告阳性病例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所有阳性病例相似度都达到98%以上,说明所有阳性病例都在一条传播链上但明确零号病例,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为何经多轮核酸检测后仍有阳性感染者?

  广州市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李铁钢解释称:

  从病毒入侵体内,在体内经过一定程序,最终通过实验室检测出来,需要时间。
  不同的人被检出核酸的时间不一样,发现新发病例后会立即启动对该区域的快速核酸筛查,就会发现一部分阳性病例,但有一部分人可能并不是当天就能检测到,于是启动第二轮、第三轮核酸检测,用多轮核酸检测来发现处在不同阶段的核酸阳性人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