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老人走失家属急 警民联手寻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6-10

  

  最近,有一位热心市民联系e姐,说很多人的朋友圈都在帮丁先生转发寻人启事,说家中一位老人意外走丢,他们非常着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e姐:是您姐姐是吧?

  小姨:是的。

  e姐:可能她现在在某个地方,手机关机了,人联系不上,他自己也记不到号码,可能她人是清醒的就没有事情。

  丁先生:母亲两年前查出来患有老年痴呆前兆,没想到这两年有点恶化,平时都是由家里人看管的,那天就在人信汇走丢了。

  丁先生说,他母亲6月1日下午在人信汇附近走丢,之后就一直没回家,打电话也问不出母亲的具体位置。

  丁先生:语气很乱,就语无伦次了,你问的就跟她回答的牛头不对马嘴,我问她在哪的时候,她说我这没人啊,你可以说,有什么事儿?然后我说你旁边有没有商铺什么的,可以给别人接一下电话,我好知道位置,她说老板感冒了,不方便接电话,等到8点钟再打就是无法接通了。

  最后一次跟母亲取得联系是在6月2日早上8点左右,之后母亲电话关机了,丁先生和家人四处寻找,也没有母亲的任何信息,最后只能向所在辖区的派出所报了警。

  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分局崇文街派出所民警张飞:昨天我接警,我值班。他们是昨天下午6点多的时候打110说老人走失了,因为昨天晚上查了4到5个小时监控,一点头绪都没有,也不知道朝哪个方向在走,也不知道人往哪边走了,电话也不通。打电话问了全市110,窑湾有一个,但是是一个男性,已经送回家了,潜江也打电话问了,说是有两个,但是也都送回家了,跟这个特征不符。

  e姐:所以他今天是缩小他的范围在找是吧?

  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分局崇文街派出所民警张飞:最起码你要确定她人在哪里出现过,你才可以根据监控,才可能去看她从哪个地方走了,要是没有目标,范围太大的话,没有头绪。无从下手。

  为了尽快找到丁先生的母亲,民警在移动公司查看了老人最后的通话记录,定位了具体位置后,民警和丁先生赶紧前往所在地。

  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分局崇文街派出所民警张飞:最后一次通话他的定位是在开发区窑湾那边,后来我们就跟着他们的家人一起去附近进行寻找还有调取监控,大概找了将近一个多小时吧,家人接到一个电话,说她自己已经回来了,后来我们到她家里面去核实,发现她是自己回来了,对于这个老年痴呆症啊,有时候有片刻的清醒,所以可能是在这片刻的清醒下,自己就回来了。

  在走失近50个小时后,老人终于回了家,民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平日一定要加强对家里的老人和儿童的监护,失踪后第一时间报警,以防错过寻找亲人的黄金期。

  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分局崇文街派出所民警张飞:如果家中有老人和小孩走丢了,第一时间报警,报警是没有时间限制的,第一时间报警后我们才能开展相关的工作,才能帮忙寻找。特别是对于老年痴呆症比较严重的,第一我们要为他们配备定位手环,第二我们要在他衣服上一定要刻家庭地址和紧急联系人的方式,或者在口袋里放小卡片,这样就比较方便一些,走丢以后被别人发现了也比较好跟家人联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