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进行时 沙市区中山路百余个树池全面改造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6-10

  近日,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狠抓中心城区园林绿化中的短板,对位于沙市区中山路的100余个树池进行全面改造。

  中山路是沙市历史悠久的商业步行街,由于多方原因,树池的花岗岩装饰贴面破损严重。近年来,该路虽然被修补多次,但很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此次改造已将道路瓷砖全部更换为加厚的花岗岩线石,并做磨边处理,防止车辆反复碾坏道路。

  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管理人员表示,中山路树池改造工作是为了城市公共设施完好无损,提升城市形象。据介绍,新建树池表面铺有一层篦子,更具透水、透气功能,并快速渗水、蓄水,改善土壤环境,有利于树木的生长,适合“会呼吸”的城市理念;同时,线石进行磨边处理,可有效减少外界因素对花岗岩的破坏。该改造工程于5月中旬正式启动,近期可全部完工。

  除了更换改造树池,市城市绿化管理处还对中山路广玉兰缺株、歪树进行了更换,并将全面做好绿化养护工作。(记者王子瑶、通讯员郭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