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基层党建风采展: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 为困难群众织密兜底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6-10

  

    荆州新闻网消息:生活陷入困境怎么办?未成年人遭遇伤害谁来保护?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谁来救助?作为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的最后一道防线,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困难群众织起了一张“兜底网”。

  2020年5月,阔别家乡12年的贾东信老人,在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回到山东聊城,和亲兄妹相认。2020年6月,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护送走失十年、身患精神疾病的老人曹刘英回到安徽安庆家中,与儿子团聚……这样的寻亲故事,在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并不少见。很多受助的困境人员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疾病或者聋哑不能表达,帮他们寻亲让工作人员煞费心思。

  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共有职工51人,其中党员21名,除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之外,还承担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了各项惠民政策落细落实。目前,全市纳入低保、特困供养兜底保障农村贫困人口93674人,实现了“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社会救助是社会兜底保障的重要举措之一,为缓解疫情和物价上涨等因素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救助服务中心及时调整了社会救助标准,今年以来,全市通过发放临时价格补贴等专项行动,对困难群众发放临时补助6509.8万元。

  党支部就是战斗堡垒,党员就是冲锋旗帜,围绕统筹社会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未成年人保护三个目标,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打通政策壁垒,实现融合发展,有效实现了困难群众“一兜到底”的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