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共荆州市纪委关于5起违规吃喝典型案的通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6-10

  

    荆州新闻网消息:下面摘要播发中共荆州市纪委关于5起违规吃喝典型案的通报。

  一、监利市程集镇新观村原党支部书记王成高套取资金违规接待问题

  2019年8月至2020年4月,王成高以新观村沟渠疏挖和道路维修等名义开具4张工程项目税务发票,共计17万元在村财务中支出,实际支付工程款2.35万元,虚增、虚列工程款14.65万元,其中用于村级违规接待8.6万元,用于王成高个人接待4.8万元。2021年3月,王成高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二、江陵县资市镇原教育总支书记黄发勇套取资金违规接待问题

  2013年12月至2020年3月,黄发勇安排工作人员虚报冒领3名代课教师工资共计36.39万元设立“小金库”,由黄发勇安排使用,共支出31.63万元,其中用于违规接待5.77万元。2020年12月,黄发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三、公安县章庄铺镇石子滩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毛勇,党支部委员、居委会副主任毛士元,社区干部毛泽勇、周高春、高小艳等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018年至2020年,毛勇等人采取收入不上账、虚列支出、虚报冒领等方式套取资金,违规公款吃喝21.59万元,违规公款购买烟酒茶0.81万元。2020年12月,毛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被依法罢免居委会主任职务;毛士元、毛泽勇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周高春、高小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四、松滋市第四中学原党总支书记、校长李玉林,总务室副主任杨旭东等人虚列食堂支出违规接待问题

  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李玉林为处理学校违规公务接待等费用开支,安排杨旭东等人采取虚列学校食堂购买猪肉、面条等食品材料支出,套取伙食费共计7.22万元,用于支付购买烟酒及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等费用。2021年3月,李玉林、杨旭东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石首市绣林街道办事处车落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徐言军工作餐违规安排高档菜肴和酒水问题

  2017年8月,徐言军在安排工作餐过程中,违规安排了价值688元的高档菜肴“一品鲍鱼”,2018年2月在安排工作餐过程中违规安排316元的酒水。2019年8月,徐言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上述5起典型案例再次表明,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知敬畏、目无法纪,把中央禁令当“耳旁风”。表面上看是满足口腹之欲、虚荣之心,实质上是借吃喝之机进行推杯换盏、利益勾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端午”将至,要进一步严明节日纪律,切实做到“八个严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醒纠正。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大力发扬尚简戒奢的新风正气。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讲政治、抓作风,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重拳整治,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对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铁规禁令提威增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