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全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6-11

  荆州新闻网消息:6月1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规划先行,强化土地资源管理,节约集约、高效合理利用土地资源,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城市和产业规划情况。周志红在简要点评后强调,规划引领发展、规划提高效能、规划服务民生。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全域国土空间规划,推进全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产业集群式发展思路,推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为未来发展留白,对荆州未来和荆州人民负责。

  会议通报了我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存在的相关问题等情况。周志红强调,耕地保护要求越来越严、督察越来越严、问责越来越严,必须提高站位抓整改。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落实,切实做到全面认领,坚决整改。要正视问题抓整改,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切实做到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措施抓整改,转变观念,压实责任,明确整改时间节点,打好盘存量、优结构、建制度“组合拳”,迅速做好耕地保护有关方案,强化整改措施,切实提高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港口资源整合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港口码头资源整合工作。周志红强调,要不讲条件抓整合,坚持规划、建设、管理、运营一体化,进一步研究确定资产划转移交范围,立足长远事业,做强港口优势产业。要按照时间节点抓整合,求真务实推进工作落实。要严肃纪律抓整合,坚决杜绝工作中出现违法违纪行为。各县市区要迅速查摆问题,认真贯彻省政府工作部署,确保港口码头资源整合工作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远梅,副市长黄庭松、邓应军、孙玉秋、黄镇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