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为群众办实事!荆州公交打造“红色流动风景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6-11

  荆州新闻网消息:以学促行,以行践学。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创新学习形式,以开通红色公交、“文明车组”创建等活动为抓手,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让公交成为荆州城区内流动的“风景线”。

  4路红色公交车,整个车身以红色为主基调。走进车厢内,“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党建文化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每个座位后也张贴了瓦窑堡会议、百色起义、湘江之战、新文化运动、民主集中制等红色文化小贴士,这里,成了市民学习党史的流动课堂。

  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在中心城区部分线路中开通了“红色公交”,利用车身、灯箱片、宣传板、拉手环等,对党史进行全方位宣传,让乘客利用乘车的“碎片化”时间学党史、受熏陶。

  开通红色公交是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为了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实践中,荆州市公交总公司通过“文明车组”创建活动,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每天早上都是公交出行的高峰期,和往常一样,18路公交车驾驶员徐家强又开始了忙碌的早高峰。

  搭乘18路的乘客以中老年居多,这也要求徐家强多一份耐心和热心。用笑脸迎接乘客,用热情服务乘客,这样的工作态度不仅让他驾驶的18路公交车评为文明模范车组,徐家强也得到了广大乘客的认可和喜爱。

  荆州公交文明车组创建分为运行车组、示范车组、模范车组三个等级,创建过程中引入激励机制。考核要求由以前单纯的重视车辆环境卫生,到如今要求驾驶员开口服务,微笑服务,实现公交服务规范化。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多措并举丰富优质服务内涵、增强全员服务意识、全面提升公交服务质量、将荆州公交打造成为城市流动的靓丽名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