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讲好遗产故事 楚王车马阵开展“考古第一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6-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贺田梓)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宣传文化遗产资源,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意识,6月10日,楚王车马阵景区邀请川店小学学生亲临真实考古现场与考古体验中心,深入学习和体验文化遗产的开发与保护。

  下午两点,学生们到达楚王车马阵景区,参观楚王陵遗址、王后陵殉葬墓临展区,近距离观看考古发掘现场和文物出土场景,了解熊家冢墓地概况、考古发掘历程、考古工作流程及考古工具等内容。各式各样的考古发掘工具,出土的五谷标本、水洗土壤,考古所用的泥沙铲、加长杆让同学们啧啧称奇。随后,大家还在车马阵国学讲堂上了一堂生动的“考古第一课”,通过老师通俗有趣的讲授和现场有奖问答等互动形式,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历史文化。

  在模拟探方区,孩子们手握泥沙铲,跟着工作人员进行考古挖掘的简易模拟实验,大家蹲在土坑内不停挖掘,在汗水和笑声中收获满满。

  过不了多久,景区车马阵展厅升级改造工程将完工对外开放,展示面积为7300平方米,主要为车马坑展示大厅展示陈列工程,通过声光电、虚拟现实等多媒体手段与雕塑相结合的形式展现楚国“千乘之国”的大国威势,为游客创造难忘的沉浸式互动体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