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检查皮蛋咸蛋生产企业 让市民放心过端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6-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端午节皮蛋、咸蛋是送礼佳品,可这些咸蛋皮蛋是如何生产出来的,能让咱们吃得放心吗?今天就跟随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一起到生产企业实地探访一下。

  在湖北宇祥畜禽有限公司,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该企业的鸭蛋冲洗、分装车间开展检查,鸭蛋从养殖场收购而来后,要在机器上冲洗,灯检,同时用紫外线消毒。据工作人员介绍,端午节临近,工人们平均一天要冲洗2万枚左右的鸭蛋,其中烂蛋、破壳的坏蛋都要清理出去,每天大约要清理300多枚不合格的鸭蛋。而留下的标准鸭蛋则进入分装车间,分别在盐水和氢氧化钠中浸泡,在腌制45天左右后分别成为咸蛋和皮蛋。再次经过质检和精包装,分门别类的上市进行销售。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该企业供货商的资质,企业在生产、腌制过程中是否有不合规的行为,从源头上做好食品卫生的安检工作,指导企业健全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对每一批次的产品加工、检验数据等进行详细记录。

  经检查,该生产企业符合食品安全的相关规范,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购买皮蛋、咸蛋尽量在大型商超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切勿在流动摊贩上购买。

  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12315工作人员田宪表示,通过电商平台购买的该类食品,保质期较短,在流通和存储过程中容易发生食品安全隐患,且不适合七天无理由退货制度,请消费者谨慎选择购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