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教育局再发紧急提醒:防溺水,守护孩子安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6-13

  进入夏季,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期。为全力守护孩子安全,市教育局端午假期再发紧急提醒,各级各类学校要广泛开展防溺水“六不”宣传,提醒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子女的防溺水教育,履行好监护责任。

  市教育局提醒,目前正处于端午假期,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节假日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一定要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据悉,为全力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市教育系统从今年4月份开始就采取了系列措施和宣传工作,其中包括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务必做好防溺水“六个一”工作,组织班级上好一次以防溺水为重点的生命安全课;向家长发放《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对所有学生进行一次家访,重点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学生等予以特别关注;4月至10月底,班主任做好每周末及节假日前防溺水安全提醒;对重要水域设置防溺水安全警示标识情况进行查看;各地教育部门要提请属地政府开展沿江沿河沿湖的联合巡查。

  提醒:学生安全工作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希望各地严格落实防溺水联合巡查,在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对下水的游泳的人员进行劝阻。与此同时,社会公民要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做到游泳到正规游泳馆,不私自涉水,不到不了解水情的地方下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