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速看!荆州中心城区21个智能停车场分布图出炉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6-14

  假日人多车多,停车泊位难寻。记者13日获悉,荆州停车公司出台中心城区21个智能停车场分布图,进一步解决市民、游客停车问题。

点击查看大图

  截至目前,荆州停车公司已建成、运营19处停车场、停车泊位5876个(含新能源充电桩216个);接管运营停车场2处,涵盖荆州首个智能停车公园、首个智能停车楼、林荫式停车场、地下智能停车场等,所有停车场均采用智能化管理或已完成智能化改造;共建设运营道路泊位17条,停车泊位2279个,为医院、火车站、图书馆、商圈、景区、公园、文旅项目、住宅小区等提供智能化停车服务,缓解民生停车难题,赋能荆州文旅产业发展,致力创建规范有序的停车环境,助力城市创文创卫。

  为响应中央号召,在市委、市政府指导部署下,在荆州城发集团领导下,荆州停车公司自2017年成立以来,以智慧停车为目标,致力于信息大数据化,通过增加泊位数量、建设智慧停车平台、加强停车引导以解决停车难,促进城市持续发展。公司积极与规划、城管、交管等部门对接,实地勘踏、规划选址、建设,一步步实现智慧停车,一处处开拓新场地,一点点改善停车环境。

  荆州停车公司坚持停车建设线下与线上两手抓,积极探索“互联网+停车”模式,赋能智慧停车管理。目前“荆州停车”APP、小程序、公众号、停车官网等网络平台已陆续上线,下载注册用户约7万人。各停车场已实现停车诱导、无感支付、实时查询等服务功能,车主可通过APP线上查找附近停车位、开取电子发票、获取最新停车资讯、实时查看停车情况等。

  下一步,该公司将利用城市临时闲置用地加快临时停车场建设,并积极主动对接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等,进行临时停车场建设或升级改造,为市民提供更便利有序的停车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