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学习形式 推动党史教育走心走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6-14

  荆州新闻网消息:以学为基,以史为鉴,以行为实。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以湘鄂西革命档案史料展馆为核心载体,创新学习形式,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特色活动,在校内外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走进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湘鄂西革命档案史料展馆,大量的图片、文字以及影像资料,让一段段红色故事变得鲜活起来。展馆2018年落成,选取了湘鄂西革命历史档案中最有代表、最赋特色的262件档案、347张图片,生动展示了湘鄂西不同时期的光辉革命历史,以及革命先辈为祖国、人民甘洒热血、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将湘鄂西革命档案史料展馆作为学校对外开放的窗口,让社会各界党员干部在此穿越时空触摸历史,更加真切地追寻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同时,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还成立了“学生红色宣讲团”,让学生成为湘鄂西革命档案史料展馆的讲解员,通过专业、系统的党史宣讲,在全校师生中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的良好氛围。

  今年的5月24日,湘鄂西革命档案史料展馆获批成为荆州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这也是荆州高校第一家市级社科普及教育基地。目前,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已建成系列红色教育阵地和平台,包括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教育基地、中国精神学习教育基地、党建主题广场、 “四史”教育交互体验中心、知行合一演练中心、延安精神进高校示范基地等;组建了以学生为主体、思政教师为主导的红色文化宣讲团,深入车间、田间宣讲党的政策和创新理论,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服务荆州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